晚风

江湖夜雨,晚风如梦。

【The Shy x 你】漂亮姐姐(八)

第二天。

醒来的你看到the shy的消息轰炸,颇有些哭笑不得。

这家伙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啊。

“前天才被录用,当然是想告诉你的,不过那时候你应该在训练赛吧,看你没回就没打扰你了。”

“为什么羡慕peanut呢?想和他一样可爱吗?Kk”

“见面的话,可能要等到晚上了,白天得去和直播平台签约。”

与其是说员工,官方更像是把主持人们当做艺人来管理。除了联赛主持,也会为他们接取其他方面的工作,不仅可以用来填补联赛空缺时主持人的工作内容,还增加了官方抽成的途径,直播就是其中之一。

每一位签约的主持人,都需要和官方指定的直播平台签下合同。

 

 

“啊~什么啊~我也是可爱的类型呢ㅠㅠ,难道努那觉得peanut选手比我更可爱一些吗?”The shy几乎是秒回。

你的脑海不由自主的浮现出the shy带着兔耳朵卖萌的样子,再配上他现在这段充满撒娇意味的台词,这谁受得了啊,你立刻举手投降。

“可爱,我们the shy选手是最可爱的。”不仅如此,你还坏心眼的配上一张他的表情包。



“=ㅂ=努那!怎么可以这样呢。我也要发努那的表情包!”

“hhh请尽情地发吧,如果你有的话。”你丝毫不慌。

没过多久,the shy就甩来一张图片,你打开一看,竟然是昨天你主持比赛时的手抖gif,上面还配了四个大字——假装不慌。

!!!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开始网上冲浪了???

你立马试图转移话题:“咳咳,我要去工作了,你快好好训练。”

“ok~晚上见面吧。”

不是询问,反而是陈述,这种笃定的语气莫名的让你有些脸热。

“好,等我结束了告诉你。”你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按耐住偷偷雀跃的心情回复道。

 

 

“哇,shy哥,LPL新主持人竟然是你粉丝诶,猛啊!”网上冲浪第一人——小乐言对于自家队员的八卦总是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到。

“欸,不对啊,这不是上次你跟她讲话的那个幸运观众吗?”小乐言越看越眼熟,顺藤摸瓜爬到你的微博,一下子反应过来,下面的评论也印证了他的猜想。

The shy挠了挠头,抿着嘴笑道:“以前是粉丝,现在,是亲故。”

“噢哟,shy哥,朋友还是女朋友啊~”边上的宁王也一脸不怀好意的调笑道。

也不能怪他们多想,the shy这个人平时基本是0绯闻,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对外总是属于沉默寡言的类型,难得有个能让他主动开口的异性,大家自然要好好八卦一下。

“没有~宁,不要乱说。”虽然在口头上一本正经的反驳着,the shy的心思却无法完全集中于游戏,一个走位失误,被对面的蹲了许久的蜘蛛抓到机会,配合上单大树直接带走了the shy。

“啊,西八。”

“快看快看,shy哥被说中心事就开始送人头了啊。”宁王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像个扩音喇叭一样对整个基地的人放送着the shy的行为。

“뭐야,맞은편에서 계속 나를 쪼그리고 앉아 있었다。”(什么啊,明明是对面打野一直在蹲我。)the shy一着急,又开始蹦出来韩语。

“哇真的是,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这伊莉丝是住在上路了吗?”the shy 絮絮叨叨的抱怨着自己被对面针对了。

“没事儿没事儿,shy哥,记住他id,下次排到他杀回来好吧。”一看the shy炸毛,小乐言赶紧转变画风,“诶诶诶,shy哥,你朋友签直播平台了啊。”

The shy回头,像是在用眼神询问他:这你也知道?

乐言轻咳一声,解释道:“我没关注啊,平台官微发的,有人转发我才刷到了。”说完还凑过来把手机展示给the shy,“喏。”

LGD-peanut 24分钟前

回复@你:Zhi bo jia you ^^ //@你:明晚18点,不见不散~

The shy瞥了一眼,又面无表情的将目光移开,转头开始找手机。

三分钟后,依旧在微博冲浪的乐言刷到了自家上单的最新动态。

iG_TheShy 1分钟

回复@你:努那加油~ㅉㅉ//@你:明晚18点,不见不散~

乐言:……

 

 

 

签约顺利完成,你和姜承録约好了见面的地点,无奈上海的傍晚100%到场的除了夕阳还有堵车。

你下了出租车一路小跑,看到早已等候在门口的人更是加快了步伐。

“等很久了吗?抱歉,有点堵车。”

“没有哦,我也,刚刚到。”他踏着夕阳的余辉向你走来,又变魔术一样的从背后拿出了一杯奶茶,“努那,给。”

“厉害呀姜承録,现在都能自己买奶茶了?”你有些惊讶,明明前阵子还是个连独自出门理发都困难的人,现在已经进步到可以顺利购物的程度了吗?

他略带腼腆的笑了笑,“有次直播,粉丝们,说这家的奶茶很好喝,就、想买给你。”

明明不是什么甜腻的情话,甚至连表述也因为语言的关系而显得不那么流利,但这些字句却偏偏像钢琴曲一样自然地将心动的节奏敲进了你的心底。

初夏的傍晚已经开始流露出浓浓暖意,你不敢承认自己的脸颊是为什么而红,也不想理清心跳是因为刚才的小跑还是别的原因而变得存在感更强烈。

他的一举一动总是夹杂着若有似无的暧昧,你怕是自己想得太多,又做不到想的太少,只好把那些难以整理的情绪悄悄潜藏。

“去吃韩国料理怎么样,你不是总说基地的炒菜吃腻了吗?”你提议道。

“我都阔以。”

 

 

因为担心被粉丝认出来,你们选择了一个被屏风遮住的偏僻角落。

饭吃到一半时,the shy 突然看着你,欲言又止的问道:“peanut选手,努那,和他很亲近吗?”

“诶?没有吧。上次采访是第一次见呢。”你有些不解为什么他会问这个。

“那,努那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子啊?”the shy 把勺子放下,转而拿起了边上盛着大麦茶的杯子开始喝水,一边喝,还一边悄悄的打量着你。

你思考了一会儿,突然笑出声来:“不知道诶,感觉好难整理出一个标准。”

“这样啊。”

“那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你反问道。

这是一个你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以前直播的时候,the shy曾经和观众们讨论过他的理想型——漂亮,聪明,性格合得来。

 

 

“漂亮的,聪明的,性格好的。”他的回答果然不出你所料,你了然的笑笑,刚想调侃两句,就听他继续说道,“和努那一样的女孩子。”

你猛地抬头,看向对面的他,他亦没有逃避,就这样光明正大的迎上了你的视线。

扑通,扑通,扑通。

心跳的声音,一下又一下。

喧嚣的饭店中,你和他在这个偏僻的角落里无声的对视着,沉默着。

你轻轻抿了下嘴唇,试图说些什么,来打破这种诡异的平静,他率先出声:“努那,我喜欢你,真心的。”

他的语调和平时比起来更加低沉和缓慢,像是魔法师在吟诵咒语一样。

你噎了噎口水,仍旧望着他,迟迟没有想好该如何开口。他也不急,表现出足够的耐心一直等着你。

“为什么会喜欢我啊?”从逻辑上来讲,你确实应该感到震惊。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些,漂亮?可爱?哎一古。”the shy突然苦恼的皱了下眉,“老实说,现在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话,我给出的答案,肯定看起来像是在刻意恭维努那一样。但实际上,我并没有想要这么做的意思。

在没有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也曾尝试过用一些条条框框,去拼凑出什么所谓的理想型来。但是当我喜欢上努那之后,我才明白,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也很复杂的,难以用逻辑去解释的事情。就那样喜欢上了啊,又有什么办法呢。吃饭的时候会想你,睡觉的时候会想你,打游戏的时候也会想你,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开始幻想着,啊,要是努那在身边就好了。

抱歉,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语毕,the shy不好意思的垂下头,却又期待着你的反应,他灵机一动,从对面的座位换到了你的旁边,用余光偷偷打量着你。 

 

 

你看着他傻乎乎的样子,心底的甜蜜猝不及防的涌了上来,那阵势排山倒海,吞没了你所有理性思考的能力。

“如果,努那对我也有那么一点点心动的话,就和我交往吧。”他悄悄向你挪近了一点距离,把你的手握在掌心。

你感受着两个人肌肤相贴处的温热,那藏不住细小的汗意出卖了他的紧张。

傻瓜。你在心里默默念着。随后回握住他细长的手指,与他十指交叉。

“강승록씨,나도 니가 좋아。”(姜承録xi,我也喜欢你。)你用韩语小声说道。

 


-----------------------------------------------

不知道为什么,shy哥就表白了。。。

大概,他真的是自己说过的,喜欢的话就会直接说出来的人吧。。。

评论(8)

热度(62)